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2

 6月5日,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统战部何朝晖部长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宗教政策法规现场考试。 

陈晓辉副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市教育、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我校宗教工作督导检查的情况,对下一步做好学校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书记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重视宗教工作,常委会议及时对国家有关宗教工作的政策和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部署各有关部门做好具体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把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陈书记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宗教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主动权。三是要准确把握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应知应会内容的考核,以考促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宗教政策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