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统一战线骨干到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4月18日,我校组织民主党派骨干,党外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成员,少数民族代表及统战干部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馆参观学习。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览按照历史时间脉络分为“敢为人 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以照片、实物、视频、美术作品等形式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的峥嵘岁月。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在一帧帧照片和一个个模拟场景前驻足观看,热烈讨论“土地拍卖第一锤”、深交所开市钟以及深圳经济特区管理通行证等具有时代纪念意义的物品,共同感受40年来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到大都市的沧桑巨变。

随后,大家徒步登上莲花山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表示更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