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统一战线骨干到珠海苏兆征故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530日,我校组织民主党派骨干,党外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成员,少数民族代表及统战干部前往广东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兆征故居参观学习。

苏兆征(1885—1929),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1908年加入同盟会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6月与林伟民等同志领导和发动了震惊中外的省港大罢工。1928年中共六大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工担任中央工委书记。1929225日,他因积劳成疾而病逝于上海。

苏兆征故居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镇淇澳社区白石街,建筑面积共有68平方米,展示了苏兆征同志和他的家庭简朴的生活风貌,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故居旁建立了苏兆征故居陈列馆,由珠海市博物馆主创之作的题为《从海员到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共和国英烈苏兆征纪念展》,该展分六大板块,即在大风大浪中成长领导香港海员大罢工领导省港大罢工全国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 国际职工运动领导人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工作丹心为民,丰碑长存等,勾勒表现出苏兆征同志富有个性色彩的重要历史功绩,充分展示了苏兆征同志作为工人运动领袖、共和国先烈的高贵品质。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对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发展史和艰辛历程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苏兆征同志苏兆征同志从普通海员到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为中国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敬佩不已。大家深深感受到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