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会议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8-03-27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每年广州两会的政协委员“抢麦”环节,都备受社会关注。今年,市政协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抢麦成功并进行发言,市政协委员、我校基础学院院长马宁芳和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郑劲平也分别在相关会议上发言。 
    陈晓辉副书记在发言中说,根据我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目前我国有2亿多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每天猝死1500名患者。心脏骤停事例屡见不鲜。他建议,应在高中教师和高中学生间普及徒手心肺复苏培训,目前我国达到合格心肺复苏的公民只有一千万,没有达到总人数的1%。相比欧美已经达到公众的30%,我国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会议期间,民盟广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马宁芳在政协发言大会代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做题为《加强陪护人员职业化队伍建设,以公司化运作解决住院、养老、托幼等陪护问题》的发言。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劲平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发言,建议重点规划和打造黄埔生物制药产业集聚区,大力培养生物制药人才,鼓励企业与高校、研究所联合培养产业化人才。 
    在1月4号下午举行的“市主要领导与市政协委员民生提案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提交相关民生提案共计37条,其中15条为口头发言,22条为书面发言。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市政协委员马宁芳和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教授、市政协委员邓方阁分别提交了提案,并作口头发言;同时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撰写的提案被纳为书面发言。任学锋、温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详实了解情况、询问、讨论。 
    任学锋对民生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加强沟通协商,及时向委员代表作出反馈。温国辉指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逐条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为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出招。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